印子

北极圈养老选手,复健不好是屑。

【枪凛】南柯蜃影(7)

狗子生日还是要挣扎更一下的!【原本想全部写完再放orz】


七.


山间气候多变,前几日还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这一日醒来就已经乌云压顶,倾盆大雨将庭间的树叶和草叶都浇得浓绿发亮,远远望过去山谷笼罩在一片朦胧的水汽之中,山腰的神女庙只变成满目盎然绿意中一抹模糊的小点。凛一大早就接到山道被冲毁今日暂停一切拍摄工作的消息,不得不和库丘林闷在同一间房里大眼瞪小眼,库丘林还可以看剧本背台词解乏,她能掏出来的只有自己写完的学术论文,无聊至极。

凛先是检查了一遍防护法阵,完美无缺无懈可击,又检查了一遍房间,还是寡淡单调得不像个一线明星的居所,倒不是说库丘林是个勤俭派,只是他的房间都是什么哑铃单杠跑步机之类的健身器材还有扔得随处可见的啤酒和肥宅快乐水,迎面扑来满满的钢铁直男气息。

“我是说,你这里完全没有护肤品的吗?”凛原本以为明星应该都能跟哆啦A梦一样随时随地掏出应有尽有的彩妆大全套,结果发现库丘林的房间里居然什么精致漂亮的化妆品瓶子都没,浴室里也只有最基本的卸妆产品和男士洗面奶,不免大失所望。

库丘林从剧本里抬起眼来看她,“你想要?”

“重点不是我想不想要……”

“唔,之前代言的品牌有送了不少,反正我留着也没用,你要的话明天我让经纪人都给你吧。”他气定神闲又翻过一页,倒是凛听完不太淡定了,扑过去凑近库丘林的脸盯着每一处细节看。皮肤白皙细滑又透着股弹润健康的光泽,睫毛又长又翘,泛着宝石般亮泽的赤红眼瞳漫不经心扫过来一眼,不自觉一颦一笑间都有无尽的风情。

凛感到挫败了,垂头丧气推开他。

“喂喂喂大小姐怎么了嘛?”库丘林抛下剧本,眨眼间已经领会过来,伸手拉住了她笑嘻嘻的骚话随之脱口而出,“你在我眼里已经够可爱了。”

“我不信男狐狸精的话。”
凛一根一根把他指头掰开,跑角落里独自发呆。

她的东西已经基本都搬来库丘林的房间了,床并排着放在一起,为了方便照应只隔了一小条间隙。凛的床在靠庭院的那一侧,一时只听得山雨冲刷万物的纯粹声响,天地之间濛然一片。

不多时库丘林耐不住性子,夹着剧本走过来坐她旁边,说:“陪我对戏吧。”

虽然拍戏时凛也在边上,但是拍摄顺序一般也是打乱的不按剧情逻辑来,通常都是看天气看场地东拍一段西拍一段,她除了库丘林武戏很多以外什么也没看出来。但要说完全不好奇就是假的,要不是这次委托她这辈子大概也没有机会见识此前从未踏过的领域,目睹电视银屏里那些千奇百怪的连续剧都是怎么拍出来的,一个简单的场景来来回回推倒重来,举灯的举灯,打板的打板,库丘林多颠倒众生让她都妒忌的一张俊脸,导演喊趴就趴喊倒就倒,不管是泥泞的山路还是刺骨的湖潭,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凛睁大眼对着库丘林半晌,见他神色认真不像在说笑,她心里盼望着自己也能做些什么,嘴里却干巴巴道,“可是我不会。”

“没事,这场戏你没什么动作和台词,只需要看着我就好了。”

凛还是紧张,紧捏着他的剧本反反复复翻看那场戏,指节因为用力而有些泛白。少倾她呼了口气,示意库丘林可以开始了,他便起身背倚着床边的拉门,右手虚掩着心脏缓缓滑下,神色像是极力压抑着痛楚,凛奔了过去,慌里慌张在他身前蹲下想去治疗他伤口。

“没用的……不要白费力气了。”男人吸了口气,强忍着痛对少女绽开一个爽朗温煦的笑容。

库丘林在剧里只是配角,戏份不算很重却贯穿主线始终。这场是他在女主危难之际不顾两人的敌对立场挺身而出舍命相救,居然是到临终之际才隐隐触碰到他真实的心意。两人之间朦胧的片刻心动与将说未说的暧昧恋慕还未明了就已经付之一炬,最终男人为了保护她自己葬身于火海之中。和女主之间伏脉千里点到为止的感情关系似知己又似未竟的爱侣,相处时间不长却颇有种倾盖如故的感觉,凛看着他凝视自己的专注眼神,恍若天地浩大他的眼中却只容一人那种纯粹和深情、怜惜和爱慕,不自觉内心又不争气地砰砰鼓动起来。

他只是在演戏不要被蛊惑了,振作点啊远坂凛!
正这么打气着,就见库丘林又望着她的眼,伸手将她垂落的发丝拨到耳后,虚弱又温柔地催促道,“快走吧,这里我来应付。”

她捏了捏拳头稳住震荡的心神,磕磕巴巴说出自己的台词,“我……我不能丢下你。”

两人对视,凛的脸又禁不住腾地红了,不是她不想管住自己,是根本控制不了这种直接的生理反应,鬼知道这男人的眼神是能勾魂还是什么的,就那么看着好像能跟着触到她灵魂深处,引着她的七情六欲纳入他深红的眼眸中。明明讲出来的话没一句直白说情,眼里眉梢却全都是压抑着满盈炽热的爱意,直烧得人心乱如麻巴不得当场就融化在他的眸里。

等委托结束了自己得避开言峰绮礼去教会找人驱驱邪还是怎的……正在乱七八糟遐想着,一双温暖宽厚的手就摩挲上了自己的脸颊,把她拉得离他更近了一些,库丘林低垂着眼,额头几乎抵着她的。

其实原本剧本里并没有这种情节,但凛直接大脑一片空白了根本不记得有没有这段,还以为是自己忘了,愣在那里眼睁睁看着他逼近,库丘林和她脸庞的距离近得呼吸可闻,照凛目前这副呆呆看着他以为还在戏中的模样,库丘林毫不怀疑自己哪怕亲上去她也不会真的推开。余零的雨星带着凉意透过薄薄的纸门拂过他热灼的耳廓,库丘林又清醒了一些,于是硬生生忍住放开了她,闭上眼自嘲笑道,“长大点再来吧,小丫头。”

评论(3)
热度(32)

© 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