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子

北极圈养老选手,复健不好是屑。

【枪凛||授权代发】完美降落(上)

外企设定,白领凛x海归后辈狗子

原稿by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舍友,我只负责微修了一下文章。因为她表示结局还要再改,所以我先放上半部分加一篇番外


1

办公室突然有人轻呼一声,凛猛一下惊醒过来,盯着电脑盯到入神了,一激灵之后才感受到脖子后面针扎般的痛。她揉了揉脖子,扭头看窗外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乌云密布。高楼大厦夹缝间能看到天的最远处,阳光努力地给乌云镶出一圈金边,像一盏蒙尘了的快要坏了的灯。顷刻后暴雨倾盆,水似乎是从天上开了闸的大坝中喷涌而出一般。然而隔着玻璃幕墙,听不到任何声音,外面像是一出默片。

她回过头看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字,手指继续敲打键盘,完成前面写了一半的邮件。

 

差不多快到下班的时候,雨停了。看了一下去卫宫家约饭的时间,凛决定慢慢走过去。

“时间估计还够,上次看好的那家花店就在半路,我可以带束花……”一边想着凛一边拿起手机查看地图,突然耳边清脆的一个响指:“还没走啊,刚好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Archer,我现在超饿的,你最好长话短说。”

“我刚开完会,老板说下礼拜本来取消的monthly meeting还是要开,所以……后天早上rehearsal,我的部分明早发你,你会前整合一下。”

“等等等等等,为什么又要开了,不是确定取消了吗?”

“来了新的大老板,他要一个overal briefing,是老生常谈了,但是大老板听没听过,所以,” Archer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怜悯,“你不仅要讲,还要好好讲,数字逻辑都解释清楚哦。”

晴天霹雳的程度。凛一时间脑子有点发懵,因为本来说会议取消,因此她的数据都完全没有整理,而且由于她刚刚接手这个新职位才两个月,目前手头的数据工具她不是很熟悉,逻辑对她来说完全是个黑箱,按照计划她会在接下来一个月慢慢学习一下,然后再整理出逻辑解释。目前让她直接用工具出报告可以,但是解释,这怎么做得到啊……而且后天早上就要rehearsal……

脑子一团乱麻,凛放下了外套,在位置上默默坐了下来,像只泄了气的皮球。

向Archer求助吗?她咬了咬嘴唇,看到正在忙碌的Archer,怎么也张不开嘴。他已经很忙了。

凛茫然地打开了数据工具,又茫然地环顾了下四周,却突然对上了一双眼睛。

下一秒那双眼睛的主人就向她走来:“刚才看你要走,怎么又坐下了?”

Lancer的眼睛略带笑意,一股淡淡的草木香气拂过鼻尖,凛稍稍安心了一点。

“Lancer……”凛可能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语气都有些颤抖,Lancer的微笑蓦然消失,认真地俯视着少女苍白的脸庞。

 

2

Lancer是上个礼拜才加入公司的新人。凛还记得第一次在会议室见到他的时候,高大的男人站起身向凛伸出手,笑容朝气蓬勃。

精致的发型,长而笔直的腿,刀切斧劈般的脸部轮廓,还有夺目的水滴形耳钉。

“言峰绮礼还真是个固执的外貌协会啊,得了,又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主。”凛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工作几年带过n个实习生和新人的凛,快速给Lancer贴了一串标签:英国海归,关系户可能,工作能力差,行走的撩妹机器,酒吧夜夜笙歌,偶尔会带着宿醉出现在办公室狂灌咖啡。也不怪凛的偏见如此严重,她见过好几个同款了,热情满满教完的工作内容,对方笔记上画的却都是太阳花。讲了什么扭头就忘,最后还试图通过甜言蜜语麻痹凛,最后就是凛自己加班给他们擦屁股。

“你好,远坂凛。”凛轻轻碰了碰对方的手指,想敷衍了事,没想到对方主动握住了她的手。

凛内心的震撼化为一个可能过于僵硬礼貌的微笑,Lancer识趣地收回了手。

“这是我们team的新同事Lancer,刚从英国回来,我刚才已经跟他介绍过部门的基本情况,我马上还有别的会,你现在带他兜一圈熟悉下同事吧,回头从基本业务开始,我们约几个时间段过工作内容。” 言峰绮礼说完就轻快地站起身溜出了门。

会议室剩下笑容依然阳光的Lancer和凛,空气中有一丝尴尬。

凛默默叹了一口气,收起刚放下的电脑抱在胸前:“我先带你去工位吧。”

 

3

很讨厌。

真的很讨厌。

就是那种,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个大帅哥,你下一秒就会想知道走在他旁边的那个女生到底配不配跟他走在一起。虽然凛自诩是情绪稳定的大人了,但是带Lancer去打印室,茶水间,和公共活动区域的路上一路被人用眼光审判的感觉真的很讨厌。

Lancer朝气蓬勃的笑容就像是永久纹在脸上,向四周发射着魅力光波。凛用余光瞥到好几个小姐姐的脸浮起红晕,却在看到凛之后微撇嘴角的细节。她的脸色一开始的故作镇定到越来越凝重。在Lancer还在胸前小小挥手向一个远处的女同事打招呼的时候,撞上了突然站定的凛。他微微睁大了眼睛,手僵在半空。

凛怒气冲冲地向右边一指。

?Lancer头顶冒出一个问号。

“厕所。”

“什么?”

“男厕所!带你转完了我先回去了。”

Lancer望着女孩走远的样子,像猫和老鼠里面生气的Tom,不由得笑了出来。

 

4

让凛没想到的是,这个Lancer还真的和自己的想象不太一样。他虽然也不是爱记笔记的类型,但是脑子特别聪明,凛本来计划一个月交接完的工作内容,两个礼拜就讲完了。她试着把一些日常routine的工作交给Lancer,居然都还完成的不错。凛松了一口气,心想言峰绮礼总算招人靠谱了一次。不过很快凛就验证了自己另一部分的判断十分准确。路过Lancer桌子的时候,脚下的垃圾桶已经装着两个星巴克的纸杯,而这两个纸杯的主人正在灌第三杯冰美式。

“昨晚是通宵party了吗?”凛揶揄地问。

“哎呀,趴不动啦,年纪大了。”

“不要在中年人面前装老!”

“你在开玩笑吗?你不说谁不以为你刚大学毕业呢,” Lancer一边笑,一边却伸手揉了揉太阳穴,一脸疲惫。

这家伙撩妹真的都成了被动技能了,困成这样还不忘拍马屁。凛撇撇嘴走开了。

 

5

Lancer入职的第4个礼拜,言峰绮礼在team leader meeting上宣布了一件事情。

”各位,可能大家已经从今天的邮件中得知,公司要进行大的结构调整,同时进行系统升级。这将是一个持续半年的大动作。我已经确认过我们部门不会有人员变动,但是系统升级,我们将是核心团队。公司要全面整合数据,应用全新的平台和工具,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捋清楚自己的工作流程,数据逻辑,需要的数据,从而帮助管理层决策如何优化流程,同时和IT部门对接,向他们提出需求,并跟进后续的测试。我们部门的几个team leader,现在想一下自己team负责向下落实的主要同事是谁,等下邮件给我。下个月开始我们每个月一次项目进展会议,凛,麻烦你整合ppt了。”

真是头疼啊……散会以后,凛回到座位上,转着笔想着。她想要Saber在自己的项目小队,但是眼睁睁看着Saber对卫宫点了头。最终确认下来是Archer。不错,这次做得好的话,项目结束就有希望升职了。她想起刚才言峰绮礼在会上说的话:“在大家日常业务的基础上,这会是一个不小的工作量的增加,所以也会有相应的回报给大家,除了额外的年休和extra bouns,另外,预计会有新的senior manager职位开放申请,这次项目的表现将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

 

“你觉得部门最帅的男同事是谁,Archer还是Lancer?”在凛听不到的远处,一个实习生正在小声向旁边的另一个实习生嘀咕。

“肯定是Archer ,深沉的男人迷死人了好吗,这种一看就很专一!”

“可是Lancer也很帅啊!我喜欢开朗型!”

“你跟Lancer交往的话,带了几顶绿帽子都不知道呢。” 说话的女生笃定地给出了差评。

两个实习生远远看到凛站起来,向她们讨论的两个男人示意了一下,三人前后带着电脑走进了会议室。

“说实话,”第一个实习生眼里带着羡慕,“凛真是人生赢家啊。”

 

会议室里的凛打了个喷嚏,收获了两道关切的目光。

“我没事,”凛摆摆手,“可能是空调开太低了。”

Lancer起身走出了会议室。

Archer扭头看了看空调面板上的温度,给facility打了个电话:“麻烦帮忙给8楼的柳洞寺会议室温度调高两度,谢谢。”

凛感激地冲Archer笑了笑,背上突然多了一件衣服,低头看到自己的外套。

不知何时回到她身后的Lancer收回了搭在她外套上的手,关上会议室的门坐了下来,眼神询问凛是不是可以开始。

“我,我们开始吧,我先说一下,那个,刚才言峰绮礼传递的信息……”凛的声音暴露了她心跳的不平稳。

 

 

6

凛是个实打实的工作狂人。毕业于顶尖高校的她,工作上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她一直很骄傲自己有个曾经年薪百万的高管父亲,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和父亲生前一样优秀。她几乎每年都在换工作岗位,硬生生把自己搞成了管培生一般。她飞速地学习和吸收着每一个团队的新知识,与此而来却也要承受不断的新的压力。就像现在,她每天都要对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代码,努力寻找着导致工具报错的罪魁祸首。她最近的这个岗位,非常依赖数据分析,按照言峰绮礼的说法,“为管理层提供商业洞察,从而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她作为德语专业出身,在来到这个岗位前对代码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可刚好它们是数据分析的入门知识,也是这个职位出报告依赖的核心数据工具。撰写这个工具的天才同事已经离职许久,而言峰绮礼自己也不懂(中老年人就是不爱学习),凛不得不从0开始学。还好言峰绮礼只要拿到报告即可,知道她还不熟悉,并没有为难过她关于数据底层逻辑的问题。本来这个工具的优化工作凛打算等自己学会vba和sql以后花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可是现在公司系统升级的项目已经开始,会占用她大块的时间。此外雪上加霜的是,自己在上礼拜给工作做了调试之后,不知为何就开始频繁报错,出来的数据奇奇怪怪,她已经很烦了,而问遍了部门同事,却没有人能帮的上忙。

她没有问Lancer,因为她相信他肯定不会。

现在麻烦了,下礼拜就要开会做briefing,后天就要rehearsal,自己现在做不清楚report,完蛋。本来计划下周去找做IT的朋友请教,完全来不及啊。

 

Lancer靠着凛的桌子,听面前的女孩大致说了自己的困境,她漂亮的脸庞白得没有一丝血色。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知道凛是一个希望万事井井有条不要有一丝失控,否则就会焦虑的人。

“哎呀,啰啰嗦嗦跟你说这么多,耽误你下班了,你快走吧Lancer,要是有约会就来不及了哦。”凛一边说一边突然想起了什么,赶快拿起手机给卫宫发消息说自己晚上要加班不去他家聚餐了。

“能给我看看那个数据工具吗?”Lancer轻轻地问。

凛破罐子破摔,反正他也看不懂,看就看吧,她打开电脑,Lancer已经拉了把椅子坐下。凛丧气地双手撑着脸,鼻子里一直浮动者Lancer的香水气息。一天班上完确实已经很累了,凛感觉自己现在仿佛大脑已经关机,她无意识地将目光从电脑屏幕转向身旁男人的侧脸。Lancer皮肤白得透明,线条干净利落,像一只健康的雪豹。他的眉毛长得刚刚好,看不出是不是修过。他的耳环万年不变的水滴,估计是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他的手指很长,骨节生得很好看。

Lancer突然扭头对上凛的双眼,凛一个激灵。

“我好看吗?” Lancer问。

凛一时语塞,眼睛不知道该往哪放,低头把脸埋进了胳膊里。

片刻后她觉得自己脸上的热度消退了一些,偷偷抬眼瞄了一下,Lancer继续盯着屏幕上的数字和代码,却是微带笑意。

“自恋狂!”凛的声音闷闷的,Lancer不扭头也能猜到女孩现在的脸一定是红红的。

 

“有没有可能,”Lancer看了一阵子后突然开口道,“Archieve版本工具拿出来完全按照老的格式生成报告,先把这次会应付过去?”

“是完全可以啦,只是……。”凛心虚地声音越来越小。

“只是?”

“没什么……。”

“你是不是忘记保存备份了?”Lancer似乎明白过来,他刚想嘲笑女孩一番,看到凛的脸涨得通红,Lancer忙清清嗓子:” 咳咳,没保存备份也不是什么大事,别急。我看了一下其实代码并不复杂,只是你的语法不熟悉,写了很多不规范语句报错。我来帮你改,应该来得及的。只是我对这部分业务逻辑不清楚,也没有见过原始的代码是怎么写的,如果要做的话,”Lancer瞥了一眼电脑右下角,“今天可能要加班,你一边解释我一边写,这样可以吗?”

凛的心情乌云转晴,眼睛都亮了起来,下一秒Lancer就泼一盆冷水:“嘛,不过话说在先,我也不能保证完全能帮你搞好啦……。”

“那到底是行还是不行!”凛紧张起来有点凶巴巴的。

“nonono,不能说男人不行哦,”Lancer一脸坏笑,“再说了,还有别人这时候愿意挺身而出英雄救美吗?”

凛确实别无选择。

Lancer突然站了起来。

“你去哪?”

“去买点吃的,脑力消耗会很大,不填饱肚子可不行。”Lancer走出两步回头看凛:“不一起来吗?”

 

“欢迎光临全家,请随意挑选——”

凛在心里狠狠叹了一口气,什么嘛,本来今晚卫宫说好要做海鲜火锅的,现在自己却在这种地方……问题是,Lancer到底能不能行?他看上去完全是和代码不相关的人,更何况他的大学专业……还教代码吗?就算会教,真的会学以致用吗?该不会是装模作样一番然后还是要我自己熬夜吧?而且……突然,Lancer的脸出现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凛被吓了一跳,如果她是只猫的话现在整个后背的毛都炸起来了。

“你讨厌寿司?”

“没有……”

“那干嘛苦大仇深地盯着它,它的包装纸都要燃烧起来了哦。“

“没啦,我就是没有胃口……”

“没有胃口啊,“Lancer摸了摸下巴,”那,酸奶怎么样?”

“全是糖和添加剂,要长痘痘的……”凛嘟囔着,我的海鲜火锅呜呜……她试图从Lancer的选项里找点参考,却看到了完全意料之外的东西:“……啤酒!??“

Lancer耸耸肩:”下班了嘛,not compliance hour, honey."

“可是喝酒怎么工作,脑子会清楚吗?”凛开始确认今晚和他一起加班会是个错误的决定。她下意识伸手想要拿掉他手里的易拉罐,对方一个举高高,完全脱离了她的可及范围。

Lancer 轻巧一个wink,向收银台走去。

 

7

晚上8点半左右的时候,写字楼的保安开始巡逻,随着他的脚步,办公室里的感应灯逐一亮起又逐一熄灭,咔哒,咔哒。他像是头顶带着灯的胖胖深海鱼,悠然地哼着小曲踱着步,检查各处门锁,然后顺便给笔记本电脑扔在桌子上的人贴上compliance的纸条。突然,他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只啤酒易拉罐,保安大叔脑中瞬间闪过一个念头,想要把compliance的贴纸贴到那只易拉罐上。与此同时,他听到了坐在一起那对男女的对话。

“对比范围是过去一整年对吗?”

“对,我马上拉好数据了,这就发给你。”

“好。”Lancer一边答应着,一边想要举起易拉罐来上最后一口,因为他知道加班马上就要结束了,却可惜地发现易拉罐已经空了,与此同时抬起眼,Lancer看到胖胖的保安大叔半伸出手准备丢贴纸过来的样子,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易拉罐丢进了垃圾桶。“加班呢?”保安大叔笑咪咪。

“马上走了马上走了。”Lancer笑得更是人畜无害。

“发给你了!”凛甩开鼠标,椅子飞快滑到Lancer身边。

“来吧,见证奇迹的时刻——”Lancer用余光送走了保安大叔,打开刚刚弹出的邮件,下载,重命名,改链接,数据导入,run。

凛飞快扫了一遍面板上的大数字,又抢过鼠标翻看了几个子表格,回想了一下上礼拜之前的数据,估算了一下趋势,心里一颗石头终于落了地。

“Lancer……。”

“怎么了?”听到女孩虚弱的声音,Lancer连忙转头去看她,女孩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

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接受一大波赞美,没想到工作完成后凛反而像泄气的气球一样蔫在桌上,一手捂着空空如也的肚子。

 

凛嫌弃全家的食物,加班前什么也不肯吃,终于还是撑不住了。

“不然……我们去吃点夜宵?”

 

8

下午下过暴雨的关系,夜晚的空气格外清新。凛的心情格外好,她真的没想到Lancer说到做到,看来接下来在代码方面真的要多多请教他才行了。

“Lancer,你想吃什么?”

“你饿了,当然听你的,美丽的小姐。”

又开始了又开始了,凛心中白眼若隐若现,但是还是非常大度:“不,今天你是大英雄,你随便选,我都可以请!”

“嗯……好吧。那,乌冬面?”

“不用替我省钱啦!”

“当然不要给你省钱,今晚来不及订我想带你去的店了,而且”,Lancer指了指50米开外的乌冬面店:“我想吃嘛。”

 

“没想到。”凛一边咬着可尔必思的吸管一边说。

“什么没想到?”

“我以为你和其他欧洲同事一样不会吃乌冬呢。”

“哦?”

“另外,”凛想了想说,“我本来以为,那会儿在便利店我不买东西的时候,你会偷偷买点吃的,等我饿了直接拿出来给我呢。”

“那成功率太低了。你连酸奶都有标准,我随便买点什么结果你不吃,那我多尴尬,是不是?”

有道理哦。

“是嘛。小男生追女孩才会做这种事,”Lancer把一只大虾天妇罗塞进嘴里,思索了片刻,继续说:“凛,我觉得你对我有很多偏见哦。”

“?”

“你看,你觉得我只会去高级餐厅,然后工作日午餐会去吃新元素或者wagas之类?”

凛点点头。

“你觉得我不学无术,只是有点小聪明,还对编程代码一窍不通?”

“现在不……。”

“你是不是还觉得我是天天酒吧通宵的浪子?”

“啊这个……”

“我是。”

“???”

“没办法啊,” Lancer拿纸巾擦了擦嘴,“每天去酒吧认识陌生人可以说是浪子,但是我每天只是去见朋友,怎么能说是浪子呢?”

“我吃饱了!我要走了!”凛怒气冲冲地站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Lancer爽朗地笑了起来,凛还没来得及走近门口,就看到外面又下起雨来。糟糕,自己没带伞……

“别担心,我送你回家。” Lancer起身跟了过来,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

 

9

凛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和一个男人一起加班,吃夜宵,逛便利店,他开车送自己回家。

到底是哪里怪怪的。

对了。她不是第一次和一个男人加班。曾经有一个礼拜,为了帮老板准备一个大会上要用的PPT,和Archer一起连续加班了好几天,但是Archer总是很严肃很认真地做完事情,打个招呼就走了。他热衷自己做饭,凛猜测大概就是因为如此,他从来没有提议在外面吃了再回去。不过也因此,凛对Archer很有好感,“他未来的妻子应该会很幸福吧,事业又拼,又会做菜而且恋家。”

不过,凛转念一想,反过来,正因为如此,相识多年才都一直维持着距离恰到好处的和谐的同事关系。

Lancer就不一样了,他可以一晚上就弯道超车,完成别人要花一个月完成的剧情。聪明,超乎寻常的坦诚。

等红绿灯的时候,他看着前面说:“你可能见过很多和我看上去类似的男人,根据他们的样子来推测我,但是这对我很不公平哦,凛。我可能不符合你的很多想象,再给我多一些时间和你相处,可以吗?”

他的笑容好温柔,凛脸上发烫,确实自己的偏见先入为主了。好家伙,这是位达西先生么。

而且英国的男人都这么绅士吗?会先下车撑好伞再帮凛开车门,顺便还帮她护头顶。

说一点不心动是假的,但是凛总觉得这个男人非常危险。连我这种铁树都能开花的话,凛想,他身边肯定有超——多女人吧。

凛摇了摇头,拍了拍自己的脸。想什么呢!

对了他好像那会儿说了自己是爱尔兰的……

别想了!

没想到他居然都博士毕业了……这么年轻就博士了!而自己只不过是多工作了几年……

远坂凛,不要再想了!

是不是可以稍微看看双子座的星座分析,或许对以后相处有帮助呢?

只是同事!!同事!!!!

凛把脸埋进了被子里,狠狠地嫌弃自己不受控的大脑。但是黑暗中更清晰地浮现出了Lancer开车时的侧脸,单手轮方向盘的样子真的太帅了……。

心里好像突然盛放了一座花园,凛整个恐慌,她抓起一个巨大的麻袋,把这个花园攒巴攒巴塞了进去,紧紧地把这个大麻袋绑紧。

 

办公室恋爱是工作的大忌,绝对绝对不可以对同事动心!

 

10

有些问题其实是很难回答的,比方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那个人的呢?

想不起来。能大致给出以年或者季节为单位的刻度,但是再细就怎么也记不起来。

模模糊糊记得是有几次闻到同款的香水,那种味道清新而令人安心。穿这款香水的人有阳光般灿烂的微笑,他总是戴同款的耳钉,他喜欢穿深蓝色的西装,几乎从不打领带,咖啡总是冰美式,不喜欢吃热狗。他会在早上9点27分的时候打开电脑,但是他9点40分去买第一杯咖啡。他的手机没有手机壳,边角会有磨损的痕迹。他中午非常自律,总是会去楼下的健身房,然后在凛吃好饭回来差不多1点一刻的时候,带着一份沙拉回工位。他的工位上有摆一颗小姐姐送的多肉,另一个小姐姐送的脑袋会晃的搞笑娃娃,还有另另外一个小姐姐送的很像他的盲盒玩偶。玩偶的头发是蓝色的,手里举着一支长枪,据说是很火的一个漫画的联名周边。为什么会知道这些都是小姐姐送的呢?

因为空间里出现了一个叫做Lancer的引力点,无论自己有没有刻意回避,凛总是能够注意到那个方向发生了什么。

应付过去上礼拜的rehearsal之后,凛好几次鼓起勇气想去找Lancer想继续请教关于vb的事情,总是有一种复杂的犹豫拦住了自己。

自己的问题会不会很初级,网上已经有那么多教材了,自己先多精进一下,再去问没那么蠢的问题怎么样?

如果自己和别的小姐姐一样总是去找他,会不会别人也把自己归为那一类?

哎拜托,自己怎么说也是他前辈,如果这个工具所有的事情都让他处理了,自己的工作价值怎么体现呢?到时候言峰绮礼问自己,这东西谁做的,都是Lancer做的?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其实,根本原因是,加班之夜过后,Lancer并没有更多的靠近。

工作时间内,Lancer基本除了weeklymeeting和凛有汇报之外,就是该交的数据和报告通过邮件就完成了。工作时间外,Lancer似乎排的很满,中午必会运动自不必说,下班也走的干脆利索,据说他刚来的时候同部门的人叫他一起出去喝过几杯,后面也就很少听说他和哪个同事关系密切了,只是一视同仁的交好。是和小姐姐们约会吗?凛不敢确定。

加了微信后只聊过两次,第一次是加班后的晚上,到家后凛发了一句“我到家了”

Lancer回复“换上可爱的睡衣了吗?”

凛没好气地说:“没有,不可爱,晚安!”

Lancer:“晚安”

第二次是他们所在楼层的会议室满了,凛转了一圈去了7楼,发了会议室名字给Lancer。

其实也不怪Lancer不找自己聊天。

网上说,如果想撩男孩子,就要用朋友圈来给男生找话题用。但是凛看了很多模范作业,在镜子前扭来扭去怎么也找不到网红们的角度和姿势。想了一下跑去外面拍这种网红风格的照片实在是太难为情了,但是根据网络教程对男生的分类,Lancer这种肉食系男子”必须要用美照吸引!不能只发吃的发风景发文字发歌,他不会在意的!”

结果就是凛的朋友圈空白一片。

最后就是凛把朋友圈封面换成了自己手机挡脸的半身自拍,她在做这些的时候觉得自己疯了。

但是第二天一早,收到了一条消息提示。

Lancer点赞了凛的朋友圈封面。

哼男人不过如此嘛他还是在意我的!点开Lancer的头像,凌晨两点和几个欧洲人在酒吧举杯合照,有男有女。女生的眼线都要飞到鬓角了,嘟嘟的裸色大嘴唇和玲珑的S曲线,努力地靠在Lancer身边。

什么臭男人!

无辜的手机被丢到床上,弹了两下。

凛画眼线的时候不知为何手抖画长了一点,突然很生气。

果然对这种男人就不能抱有一点期待,以后除了工作再也不多讲一句话!

当凛正在小心翼翼地修改公式时,突然看到了一个让她倒抽一口冷气的美人走向了Lancer的方向,Lancer好像也有点惊讶的样子,不过还是不情不愿起身和她打了招呼。

那不是同事。

凛脑子里的雷达哔哔哔哔地响了起来。

 

“你怎么来了?” 招呼过后,Lancer立刻问。

“那还不是为了你吗?躲我都躲到地球另一边了,呵呵呵呵呵。” 蜂腰翘臀的大美人轻轻靠坐在Lancer桌子上,“我机票都帮你买好了,明天跟我一起回英国吧。”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有病啊。”Lancer笑眯眯地说。

“没病怎么会喜欢你呢?”

“差不多可以了,你来干什么的,说实话。”

“哎,还不是欧洲现在发展慢,亚洲发展快嘛,我来学习学习经验,回去分析一下,看怎么boost 欧洲,同时更好的服务这边,反正就是,你知道的,开会听听报告,读读材料,再去看看区域,走几家店,blahblah。我就当是来吃喝玩乐的。”

“希望你的吃喝玩乐行程里没有我参与的部分。”

“哎呀呀,好冷酷无情哦,人家心都碎了!我的吃喝玩乐每一部分可都想着你呢,你忍心把我这样一个弱女子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吗!——你别说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在这里的几天,你不能不管我哦~不然人家就在这里当众表白,让你体验社死的滋味~” 

“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拜托你接下来五秒钟不要发出声音,我同事来了。” Lancer眼中的慌乱一闪而过,但是还是被她发现了。

“凛?”

“昨天说的那份报告,要改几个地方,老板说现在看上去不够一目了然,你方便现在去会议室吗?”凛一板一眼地说,僵硬得好像机器人一般。

“可以的,我马上来!” Lancer光速起身拿起电脑。

“不介绍一下再走嘛?”翘臀美女大方地向凛伸出手:“你好,凛,我叫梅芙,是Lancer的——”Lancer一个眼刀甩来“Lancer的朋友,也是在英国的同事。”

 

11

“嗯,其实很简单,monthly forecast report的数字之前全都堆在一起的,麻烦你帮忙重新设计一下report的布局,突出planning,以及同比,数量和金额分开就好。现在的老板不喜欢原来老板喜欢的风格,他不想看到太多细节。” 进了会议室,凛开门见山一口气说完了事情。

Lancer略惊讶地挑了挑眉:“就这样?” 把刚打开的电脑又合了起来。

“就这样。明天能给我吗?”

“小事一桩。所以你把我叫来会议室是?”

“没什么。”凛立刻转身要出去。

“哎哎哎——”Lancer闪身抢在凛面前:“真没什么?”

“真的没有啦!你快出去找你的梅芙啦,她在看你呢。”

Lancer瞳孔地震,缓缓转过身,梅芙果然趴在会议室的玻璃墙上,冲他灿烂一笑。

这女人他妈的是鬼吗。Lancer立刻像被抽了气一样瘪了下去。

凛看了看Lancer,又看了看梅芙,恍然大悟。

 

12

“你不知道今天Lancer有多好笑,那个梅芙看他一眼他就像猫变成了老鼠,哈哈哈哈——” 凛捧着果汁,向伊莉雅描述着今天看到的Lancer和梅芙,自从意识到Lancer确实不喜欢她,凛的心情一下放松了下来。甚至有一种看Lancer被欺负的快感。

“唔,听上去确实很好玩,哈哈哈哈。” 伊莉雅把一瓣橘子丢进嘴里,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今天卫宫说——”

在卫宫家客厅妹子们的一片喧闹声中,凛看到门口出现了买菜回来的卫宫,还有身后一个眼熟的高个子男人。

“——Lancer也一起来吃饭哦~”

Lancer远远看到了凛,举起手挥了挥,眼睛笑成了弯弯月牙。

凛感觉自己脸颊的温度不受控制地飙升。

客厅的喧闹暂停了片刻,回过神来大河问:“哟这哪里来的帅哥呀!”

“啊我是卫宫的同部门同事,Saber,Rider,还有凛,我们平时都在一起工作,我叫库丘林,叫我Lancer就好。”不等卫宫介绍,Lancer就自我介绍完毕,卫宫一开始还担心全是女孩子的场合Lancer会觉得拘谨,没想到Lancer飞速融入,卫宫洗个菜的功夫,Lancer已经在和女孩子们讨论最近流行的网络段子了,妹子们一脸嫌弃,又笑得开心。

卫宫看向Lancer的方向,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继续把米往锅里倒。

发现卫宫朝自己方向看,Lancer口型问道“需要帮忙吗?”

卫宫摇了摇头,口型“陪她们!”

Lancer目光炯炯地比了个OK。

卫宫回身准备弄别的材料,凛走进了厨房区域。

“我一个人没关系的,你去和他们一起玩吧。”

凛用力摇了摇头,“我来帮你。”说着就开始剥虾。

感受到突然变得积极的凛,卫宫小心地看了她一眼,问道:“你还好吗?”

“嗯我没事。”凛努力语气轻松地说,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一般,问,“Lancer今天怎么来了?”

“唔,快下班的时候Lancer来找我,说听说我厨艺很好,问能不能参加聚餐,我就带他来了。嘛,刚好啦,叫Archer来他总是不来的,还是Lancer比较积极。他来了以后还蛮热闹的,以后如果能常来就好了,哈哈哈。”

“你还真是大度,你不怕Saber被他抢走吗?”凛哲学一笑,眼里闪着坏坏的光。

“咳咳咳咳咳——嘘!”

Saber好像感应到了什么,朝这边张望了两眼。

 

“哇——”虽然已经习惯了卫宫高超的厨艺,但是看到满满一桌花样繁复的美食,大家还是发出了赞美的惊呼。落座的时候Lancer神不知鬼不觉坐到了凛的身边,凛表面镇定,却不自觉用筷子戳着同一块豆腐,感觉是要把它戳成豆浆的架势。

Lancer意识到手机震动起来,他开心地接通了视频:“哟!弗格斯!你看我在哪!”Lancer举起手机给对方展示了一下桌上的食物,然后伸手揽了揽凛的肩膀,凛条件反射想要躲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僵住。Lancer发现她没躲,笑容都明亮了几分。

对面像是在酒吧的样子,射灯时不时打到镜头上,稍稍有点看不清楚人,但是下一秒一个熟悉的女人出现在屏幕里。

“在哪呢?让我看看~?”

梅芙。

Lancer直接把手机屏幕扣在了桌子上,然后才按下侧边挂断。动作快得凛都不敢相信。

“她有……这么可怕吗?”

“哼,我才不怕她。”Lancer咬牙切齿地说。   

“说起来,周五我们是半天团建,上午还要上班的对吗?”旁边传来Rider的声音。

“是的,” Saber从碗里抬起头回答道,“据说是分组积分挑战,有好几个项目,什么项目的话部门助理还没有通知,应该是现场公布吧。”

“一组几个人呢?需要提前找好队友吗?”

“是这样的,”卫宫一边回忆邮件内容一边说,“队友和比赛项目都是现场临时抽签决定,人数不一定需要相等,因为是算平均分。”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