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子

北极圈养老选手,复健不好是屑。

【枪凛】夜色如酒(10)

也轮到狗子当一回充电宝了


十.

 

危险在逼近,然而正常的生活社交依旧还是要维持下去。周五凛刚下了班就被大学时的舍友拉妮和白野拖到了以前常去的咖啡厅,她一边用搅拌棒戳着浮动的冰块一边接受朋友愤怒的盘问,她原本不太想把身边的普通人也牵扯进来,所以毕业后就减少了和她们的联系,没想到曾经的舍友竟然还这么记挂她。

“对不起嘛……毕业后每天光折腾工作的事了,没顾上联系你们。”凛双手合十,表面上很诚心忏悔了。

会因为奔赴前程冷落朋友并不是她的作风,拉妮和白野对视了一眼,眼里都写满了不信,然而凛不愿坦白说她们也不打算细究,撇撇嘴又将话题转移到了别的地方,交流着毕业后新鲜却不那么有趣的社畜见闻。

“凛,好像有个男人一直在盯着你。”拉妮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冷静地向她阐述自己观察到的事实。

“呃……有吗?哈哈哈拉妮你太敏感了吧。”凛试图用假笑敷衍过去。

“在你身后九点钟的方向。”拉妮淡定的维持面瘫表情,语气笃定。凛没回头,白野却顺着她说的方向看过去,果然后方有个穿着白色T恤看起来肌肉很结实的蓝发男人在看着她们,对上她好奇打量的眼神甚至还轻浮地眨了眨眼。

“啊哈哈,可能是哪里来的臭流氓吧……”凛保持优雅的假笑,黑色的蝴蝶结上似乎冒出了一个井字,“不要管他啦,白野,继续说你遇上的那个霸总。”

不过拉妮和白野没有回答她,只是直愣愣看向她身后,眼睛睁得越来越大。

“你们怎么突然不说话了……喂……”凛略显尴尬慌乱的声音猝然中断,因为感觉到了一只熟悉的手搭在了自己左肩上,那个自来熟的混蛋凑到了她身边正厚颜无耻地对她朋友笑得灿烂。

“既然被发现了不来打招呼就太不够意思了,你们好,凛的朋友。”

拉妮和白野的嘴巴也张大了。

从未见过的蓝发帅哥又低下头用委屈而乖顺的语气问她们的朋友,“凛,我等了你好久,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lancer你这混蛋。”凛咬牙切齿低声怒吼,在自己的契约者到底是过于天然还是蒙着天然外皮的心机派之间她选择相信后者。他绝对是出于想看她难堪的恶趣味才跑来添乱的。

还是最冷静的拉妮最先恢复镇定,面色如常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所以凛,你是一毕业就找了对象所以顾不上联系我们吗?不太能接受但也是可以理解。”

“一般说自己不想恋爱的人确实常常会以最快的速度结婚,让朋友措手不及。”白野默默补了一句。

“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和这家伙只是合作关系!”

然而三双眼睛都带着无声的谴责看向她,凛单单对着库丘林那故作受伤的红眸怒目而视。

“再见,不打扰你们了。”拉妮擦了擦嘴,白野也拎过自己的包包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早点回家,祝幸福。”

“等等,我没说要走啊……喂你们!”

然而凛只收获了舍友们一个“你要好好对人家负责”的严肃眼神,眼睁睁看着她们推门出去,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一路上不管库丘林怎么逗她说话她都打定了主意不搭理,当他是空气,爱捉弄人的坏习惯必须得到应有的惩罚,原本渐渐沉寂的怒火在回家收到拉妮“虽然我是自然派,但是友情提醒婚前还是要做好避孕措施”的短信时又达到了顶峰。

凛气势汹汹踩着顾不得脱的高跟鞋噔蹬蹬跑到大厅,一把抓过库丘林手里的遥控器关掉了他刚打开的钓鱼节目,满脸怒容瞪着他,“契约规则再加一条,不许再出于开玩笑的念头坏我名节!”

库丘林先是有些诧异地看着大小姐发飙,听到最后的内容又若有所思地勾起了嘴角,落在她脸庞上的深红目光意味深长,“没问题,大小姐。不过我并不是在开玩笑。”

“你……你少狡辩了!”凛捂住蓦然发烫的耳廓,在他直率又别有深意的微妙笑意下溃败而逃。


可恶,不过是个临时的使魔而已居然这么嚣张!凛内心如波翻浪涌,手中魔力更加无法专注,接连报废了好几个魔术结晶,看着自己儿时在父亲指导下完成的水晶小马不禁有些泄气。

远坂一族延续百年的骄傲与传承她真的不甘断送在自己这一代。但是象征魔术师生命的魔术回路因为某种不明原因被损害了……她不确定自己能否找到办法恢复,若是不能,要她一辈子为了生存仰人鼻息她也万万做不到。

凛灰头土脸的从地下室里出来,回房的路上又看到库丘林没事人一样懒散地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她出来了就稍微坐直了一些,抬手将电视关了。

她很想无视他,但是库丘林脸上“快过来找我”的狗狗表情过于明显了,她想往前迈的步伐一时有些落不下去,自暴自弃走到沙发边缘瞪着他,如果再敢嬉皮笑脸说些调戏她的话她绝对会狠狠给他一拳。

“我刚才想到了一个方法。”库丘林仿佛看穿了她的想法,难得正经一回,“或许能帮忙打通你的魔术回路,要不要试试看?”

看到大小姐脸上犹豫的神色,他哈哈一笑,“不是你想的那个,都被你否决了我当然不会再提。”

“我还什么都没说!谁……谁和你提……”脸皮薄的大小姐一逗就炸毛。

 

“嗯嗯,没提没提。”库丘林好整以暇抱臂靠在沙发上,红宝石一样明亮澄澈的眼睛带着笑看她,“不过嘛,这个方法可能也要大小姐克服一下害羞……如果不想就算了。”

 

魔力的转移并不是只有她排斥的那个方法才能实现,虽然单纯的肌肤接触比不过更深层的体|||液交换,仅是尝试用外者的魔力打通魔术回路或许也足够了。

 

凛只留下最里面的吊带小背心,库丘林把T恤脱了之后上半身就是光着的状态,好在凛可以不用直面他,背对着坐在库丘林怀里,他赤裸的手臂紧紧贴着她,最大限度的和她露出来的肌肤紧密贴合在一起,靠着他温热的胸膛仿佛连两人的心跳也能落回同样的地方。

 

“别分心,试试看做出结晶。”男人在她耳边低低笑着。

 

凛才刚神游了一些就立刻被戳破了,羞恼的红晕从侧脸一直烧到耳廓,还在嘴硬,“不……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库丘林的魔力沛然而温和,沿着她的回路蔓延至每个枝节末端,凛收敛心神,集中自己的精神努力将它们凝聚成一点,变换为自己想要的形状凝结于掌心。

 

一个圆润完好肖似孔雀石的宝石结晶,完成度比之前她的单人苦练提高了不少。

 

凛忍不住回头与库丘林对视一眼,眼里眉梢都是呼之欲出的欣喜雀跃。库丘林对她挑挑眉,一脸“我还不错吧”的得意神色,不过他的大小姐已经继续沉醉于自己的修炼了,很难再受其他事物的影响。

就是专心学习这一点也很可爱啊……库丘林双臂环抱着她,尽职尽责地行使充电宝的功能,看着凛在他的魔力输出下不断尝试着变出各种形状的结晶,各式各样的宝石,小动物,他的符文石耳坠,到最后满头大汗虚弱的躺在他怀里。

“差不多到极限了,就第一次打通回路而言不宜透支使用。”库丘林适时警告她,“我只是用自己的魔力帮你搭架了损坏的部分,还远远算不上修复,不要太心急。”

凛点了点头,扎在墨色长发上的柔软蝴蝶结也一同在他胸膛蹭了几下。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印子 | Powered by LOFTER